梅贾的窃魂卷

过期杀人书十块钱三本
Collins/Farrier Tommy/Gibson
随便写写 没别的小号了凑合用吧
每一天都比前一天糊的更稳健

【Dunkirk/敦刻尔克】当我们谈起Farrier时聊些什么(Collins&Peter非CP向)

◆全是胡诌◆




  船行过多塞特郡后,彼得抽空给自己倒了杯茶,和父亲交换了位置,在船尾找到了同样捧着茶杯的金发飞行员。

  他挨着柯林斯坐下,就只是把茶杯捧在手里,手指交叉无声地敲击着杯壁。

  “或许你愿意聊聊天?”彼得瞥了一眼柯林斯空荡荡的杯子,“还是你想要先再来一杯?”

  “不了,谢谢。”柯林斯把杯子放在腿上,小心地用两根手指环着把手,“非常棒的茶,我很喜欢,多谢款待。”


  “你想聊些什么?”他一双蓝色眼睛在夕阳下显出朦胧的绿,和初秋正要染上黄色的叶子差不多颜色。

  “聊聊飞机?”彼得说,“我挺感兴趣的。”

  “你的同伴,打下来一架轰炸机那个,我之前听到你念叨他的名字。”

  “法瑞尔,是吗?”他有些小心翼翼地问,“他可真酷,当然你也很酷。”


  柯林斯不好意思地笑了下,“是的,法瑞尔,他是个很好的飞行员。”

  “法瑞尔......”彼得又念了一遍,“喜欢在飞行员夹克里面穿高领毛衣,军靴鞋带系得松松垮垮,还总抽烟是吗?”

  “身高不到六英尺,和你比矮点,你差不多有六英尺高?我哥和你差不多高。”描述了这些后彼得紧跟着又问了个姓氏,“是他吗?”

  “是,没错,你认识他?”柯林斯的惊讶都写在脸上。


  “他以前和我哥应该是战友,在同一个小队,我在我哥的照片上见过他。”彼得搓了搓自己额前掉下来的一小绺刘海,橘红色的暮光给他灿金的头发焗了层暖色的毛边。“我知道你们的V字编队,三架战机一个小队,长机带队,两架僚机协助。”

  “法瑞尔,他是你们的长机吗?”他问。

  “不是,他是一号机,不过我承认他和长机做的一样好,我们的长机甚至给了他主动开火权。”柯林斯回答。

  “他作战经验应该很丰富,”彼得回忆了一下,“和我哥共事的时候他大概是长机。”

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柯林斯提起了兴趣,“虽然我也觉得他比普通的僚机厉害多了。”


  “因为那时候是他把我哥的......遗物,送回来的。”彼得垂下眼睛,很快又打起精神,“送来我家,他还在我家喝了杯茶,吃了点松饼,聊了会儿天。”

  “他人不错。”年轻的男孩儿抽了下鼻子。


  “我哥在信里提过法瑞尔几次,说他教了自己不少东西,还说跟着他飞特别过瘾。”彼得放下毛衣袖子,用它擦了擦眼睛,“那家伙对他的崇拜都要从墨水里溢出来了。”

  “总是说法瑞尔开飓风开得有多好,下命令开枪的时候有多冷静,和敌人缠斗撕裂敌机队型时候多么像真正席卷一切的飓风。”

  柯林斯抠在杯子把手里的手指紧了紧,“我都不知道法瑞尔以前还开过飓风,不过我认为能做他的僚机是很幸运的事情。”

  他露出个笑,“我能理解,法瑞尔身上有一种吸引力,他好像属于天空,和他一起飞会感觉到被天空温柔包围。”

  “他又是劈开混沌天空的闪电利剑,给敌人带去火焰和硝烟。” 


  “硝烟,”彼得凝视着落日,那团即将湮没在海平面下的光亮像是血块一样红。“那种男人看上去就像是战斗本身。”


  “我们也许可以聊聊你哥哥。”柯林斯动了动腿,坐得依旧端正笔挺。“要是你愿意的话。”

  “没什么不愿意的,他是我们的骄傲,虽然有时候我倒希望他是个普普通通的人,时光倒流回几年之前,他骑自行车载我去学校。”

  “我哥哥穿上空军制服看上去和你有点像,因为你们都有金发,蓝眼睛。”彼得的手指在头顶盘旋了一下,“身高也差不多。”

  “你迫降的时候我爸爸一直让我盯住降落伞,他把引擎开到最大赶往落点,我都能听到那不堪重负的哀鸣。”

  “先说句抱歉,我那时候以为你可能......牺牲了,不过他坚持最快速度前往,还吼了我。”

  “也许他在你身上看到了哥哥的影子,我们没能救下哥哥,但是我们能够救你,救更多的人。”


  “喷火战机,真美。”彼得深呼吸,换了个轻松点的话题。“我哥哥写信回来时候说有一种新型战机要投入实战了,法瑞尔和他说如果表现的够出色就能第一批摸上‘女神’诱人的胴体。”

  “新战机确实很漂亮,你们做的也足够出色。”年轻男孩转过头来,眼里是真诚。


  “你哥哥是真的很崇拜法瑞尔,”柯林斯笑了下,“你自己数数你刚刚提过他的信里出现了多少次这个名字。”

  “他们应该是很好的朋友,我猜的。”彼得也跟着笑了,他身体后仰,双手撑着甲板。“他们俩有不少合影,有在飓风战机前的,那张估计是刚出完任务回来,飞行员帽摘下来拎在手里,头发乱七八糟。法瑞尔真是个老烟枪,拍张照片也要咬着个烟头,你们空军也不管管他把飞机油箱炸了。”

  “他俩还去西敏寺前面合影,简直叫人难以置信。”彼得笑出声来,“叫我出去旅游还不如和乔治去钓鱼。”他硬生生哽住了,咬紧嘴唇不再出声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柯林斯关切地问。

  “没什么,我很好,就是刚刚呛了口海风。”彼得晃晃脑袋,拍了拍胸口。


  温暖的球型发光体在工作了一整天后挣扎着放出最后一丝热,终于消失在天幕与海水交汇处,留下染成粉红色的云,再过不久夜幕低垂,海与天都要归于一片静谧的黑蓝。


  “我们快要到了。”彼得起身,伸了个懒腰。

  “感谢您乘坐月光石号,祝您下一段旅途平安。”

  他晃了晃茶杯,“再来一杯茶吧飞行员先生,外面可找不到这么好喝的茶了。”

  柯林斯微笑着伸出手去,在给予那小小瓷器的短暂时刻里,他和彼得手指交汇。





END

每一篇dkk都是送给我的瓜老师,爱她永不止息了。

通篇都是我胡说,假设存在的法瑞尔从前的故事,和哥哥的关系仁者见仁了。


评论(2)
热度(57)

© 梅贾的窃魂卷 | Powered by LOFTER